2009-04-20

你仍然需要blog吗?

写博客实际上是一种习惯。有人有这种习惯,有人没有这种习惯。这种习惯是需要培养的。你可以把你身边发生的点点滴滴的事情记录下来。一是作为个人的一个纪录,你的经历和感悟;二是作为一个个人的练习,至少可以练习你的思维。这可能说得大了。我记得很多人刚开始都想去写博客,时间一长,有人就懒得写了。我曾经也说到,网络上把这种博客成为“死亡博客”。我也曾看过一些人的blog,写的不错,可惜时间不长。有人以为这种写作的方式等同于把自己的隐私暴露给别人看。即便是暴露给别人看又能如何?你也可以看别人的博客,为什么不能分享呢?坚持写作难道没有好处吗?也有人说写博客之后很多人就知道你我的情况,说不能还要骗我等等之类的。真是奇怪的观点!如同很多人把孩子对网络游戏的迷恋归结为网络一样,你应该看看是不是自己的问题。网络不就是个工具。用好了是好东西,用不好就成了坏东西了!

没有评论: